能量加油站✨

來自馬來西亞的小姐姐。

《伴我幸福的你》短篇/偶练

01.喜欢

 

下课钟声一响,班上的同学就快速的冲出教室跑到食堂去抢食物吃。

 

你却不急不慢的把东西收拾好放进书包和抽屉里,抬起头的时候看到卜凡早已经收拾好东西,靠着墙壁等着你。

 

你把椅子推进桌子里,然后走过去踮起脚举起手也才勉强的碰到卜凡的额头,轻轻拍拍他,「走啦,吃饭啦。」

 

「嗯,走吧。」卜凡抓住了你的手,用自己的大手把你的小手给牵起来。卜凡的手温温的,刚好可以把你冰冷的手给暖化。

 

食堂的人很多,排队买食物都需要一段时间,而轮到你们两个买食物的时候已经所剩不多,所以最后你就只是买了个小小的便当吃而已。

 

卜凡给你选了个凉爽的位子,让你不用窝在这么多人的食堂里,会很闷热的。

 

你饭才吃到一半,就感觉到有个毛茸茸的东西在你们的脚底下钻来钻去,你低头一看发现是一只小猫。

 

小猫的毛发是白色且带点褐色的,非常漂亮。它正停在你们桌边,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你们,像是在说着:「我好饿,可不可以给我点东西吃啊?」

 

卜凡正想要把小猫给赶走的时候,你阻止了,「诶你干嘛呀。」然后你拿起了自己的便当,引诱着小猫到个比较少人的走廊,把自己的食物分一半给小猫吃。

 

你一边抚摸着小猫的毛发,一边看着它狼吞虎咽的吃饭,「你吃慢点呀,小心呛到呢。」连你自己也没有发现到的,你脸上的笑容。

 

卜凡就蹲在你身旁,可注意力并没有在小猫身上,而都是在你脸上的笑容。

 

你意识过来,转过头的时候竟撞上了卜凡的眼神,卜凡把你盯得很不自在,「干嘛?我脸上有东西吗?」

 

「嗯。」卜凡挂起笑容,点了点你的鼻子,「脸上有漂亮。」

 

你被他说得害羞,轻轻推了推他后站起来。卜凡立马跟上去后抓着你的手,不让你走远,「说你漂亮呢还推我。」

 

「能不能也这么对我笑呢?一定更漂亮的。」

 

你停下脚步转过头看着卜凡那高大个的,可眼睛竟充满了撒娇,你忍不住就笑了。卜凡像是得逞的小孩一样把你揽进怀里,「我媳妇儿最漂亮了。」

 

——看你对我安静微笑,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因为那是我喜欢的你。

 

 


02.安慰

 

你很喜欢陶瓷,升上大学的时候选了陶艺设计系。或许是天生就手巧,做出来的陶瓷品都很精致,老师和一些班上的同学都很喜欢你。

 

老师推荐了你去参加一个陶瓷制作的比赛,你还在顾虑自己没有这个实力的时候老师给你大大的鼓励并保证你的作品品质,所以最后你决定去参加了。

 

为了参加这个比赛,你每日熬夜的就是想要设计出一个完美漂亮的陶瓷品。

 

可谁知道班里有些眼红的同学,竟在比赛之前把你要拿去比赛的作品给弄坏了,更对你冷嘲热讽,把你弄哭了以后便一走了之。

 

你在陶瓷坊里看着自己破碎的陶瓷品,哭不出声来,如果不是王琳凯伴着你,你或许就会坐在那里哭一整夜。

 

「没事的没事的。」王琳凯把你抱在怀里,摸摸你的脑袋安慰着你,「别哭了。」

 

「那是我熬了几个夜做出来的成品啊,竟然就这么被他们给毁了。」你心里还是有些不甘,努力竟就这么被人糟蹋了。

 

「就算是毁了你的成品也毁不了你的天赋啊。」王琳凯扯出笑容捏捏你的脸,也让你跟他一样笑着,「明年,明年还是有机会参加的。」

 

你低着头委屈巴巴的,心里还是难受。王琳凯把你脸上的眼泪抹去,敲敲你的脑袋,「你已经熬了几个夜,所以现在应该早点去休息,然后不要再哭了。」

 

你因为不想王琳凯离开,所以抱着了他,见状王琳凯就整个人把你给抱起来,「乖。」

 

「嗯……。」

 

 

——早点休息不准哭。

——不然我会心疼死的。

 


 

03.陪伴

 

最近的工作实在太忙,上司吩咐下来的工作一单接一单,你完全都没有呼吸的空间,忙得都快喘不过气了。

 

好不容易把手头上所有的工作都给忙完,你才有一点休息的时间,可谁知道你这一休息就生了场大病。

 

躺在床上昏昏迷迷的你,就连要翻个身都觉得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当你正要入睡的时候,门外就传来了门铃声,你是多么艰难的才站起来出去开门的。

 

门一打开,你整个人就像瘫软了般,站在门外的林彦俊立马把你给抱起来,「怎么就病得这么严重啊。」然后把你抱进房里。

 

你躺在床上看着林彦俊给你倒水,问他:「你怎么来了?」

 

「你病成这样,我不来,谁照顾你啊?」林彦俊把倒好的水和发烧药拿到你的身边,「来吃药。」

 

你看了看林彦俊手里的药,再看看林彦俊,即便还没有吞下去,你都可以感受到这药的苦涩,你不想吃啊。

 

林彦俊像是猜到了你的心思,「吃了药才能快点好起来啊。」伸手去把药给你,可你依旧不想伸手去接,无奈的林彦俊只能把药和水放下,把你整个人抱紧怀里。

 

你瘫软在林彦俊的怀中,眯着眼睛笑,说话的语气虚弱得很,「有你陪我,病也可以很快好起来的啊。」

 

「生病了,怎么还可以这么任性啊?」林彦俊捏捏你的鼻子,「快把药给吃了然后躺着休息。」

 

「你就要这么逼着我把药吃了吗?」你嘟着嘴,满满的不甘愿。

 

「对,快吃。」林彦俊把药和水端给你,你见林彦俊这么的坚持,身体无力得不想撒娇了,最后还是妥协的把药给吃了下去。

 

见你吃了药,林彦俊笑了笑的亲吻你的额头后扶着你躺在床上,「好好休息,我不走,陪你。」

 

有林彦俊在身边,你睡得特别安心。

 

 

——想在你软弱的时候,守护你左右。

——谁叫我是你男朋友呢。

 


 

04.不舍

 

自从两年前生了一场大病以后你的身体就越来越虚弱,每到了冬天的时候就更是严重。

 

朱正廷三番四次的劝告你别出门了,可你却还是坚持的想要出去玩雪,最后朱正廷在无可奈何之下陪着你出门

 

站在一片雪地之中,你高兴极了,空中落下的雪花留在你和朱正廷的头顶上,你指着朱正廷笑着,「头发都白了呢。」

 

朱正廷正想要把头上的雪花都弄掉的时候,你出手阻止了他,就这么任由雪花停留在他的头发上。你看着朱正廷,微微勾起微笑,「我想提早看你白发的样子。」

 

你的话把朱正廷弄愣了,看着朱正廷发愣的样子你笑得更加深,「你白发的样子,真好看。……不知道我白发的时候是不是也会很好看呢?」

 

朱正廷握住了你的手,紧紧的握着,想让你感受他给予的温暖,「无论是黑发还是白发,你都会是最好看的。」

 

你被朱正廷逗笑了,想笑的时候却变成了咳嗽,「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越咳越厉害的你把朱正廷给吓到了,他把你扶到旁边的凳子上坐下来,着急得拍拍你的背后,「怎么了?没事吧?」

 

「没事……咳咳……。」你嘴上说没事,可是却咳出了血来,地上本来白色的血微微染上了你的鲜血。

 

「你这还说没事?」朱正廷想把你扶起来送你去医院,可是你却拉住了他的手,「……我真的没事,不就是咳出了血而已。」

 

你站起来想要走动给朱正廷看,证明自己真的没事,但没走两步你整个人就倒在了地上,朱正廷疯了似得跑过去把你给扶着,「我送你去医院吧。」

 

「我不想去医院……」你埋在朱正廷的胸怀里,「我不想去医院……我怕进去了,就再也见不到你了……」

 

「傻丫头,怎么会见不到我呢?我会一直都陪在你身边,无论你发生什么事,我都会陪在你身边……」你感受得到朱正廷的身体和声音都在颤抖,你害怕,他也害怕。

 

想要伸手去摸摸朱正廷的脸,可全身却无力,迷迷糊糊之中你就这么在他的怀里昏了过去。朱正廷见状,立刻就抱着你去医院。

 

踩过的血,留下的脚印,都是为你而奋身的痕迹。

 

 

——我必定会在你温暖半径周围,不轻易后退。

——无论何时何地。

 


 

05.愿望

 

冬季以后便是春季,洁白的冰雪退去以后便是樱花盛开的时候。

 

路上都是樱花盛开的美丽,恋人们手牵着手走在樱花树下,让樱花飘落在恋人们身边飘扬,是一副多美漂亮的画啊。

 

蔡徐坤却没有恋人伴在身边,独自一人的走在这条小路,踩过多少的树叶与樱花,即便樱花再怎么的漂亮蔡徐坤也无心去欣赏。

 

经过一颗又一颗的大树,蔡徐坤看见了一座被荒废了很久的院落。蔡徐坤记得,那是两年前和你一起来过的,那时候你们还一起坐在秋千上一起荡秋千呢。

 

蔡徐坤进了去,站在院落唯一的一颗大树底下。

 

大树开得茂盛,可以替人们遮阴,然而大树底下却是书瑜你们的回忆。

 

两年前,你们来到这里,一时兴起的你说着不如把愿望都写在纸上然后埋在这颗大树底下吧,十年以后再过来这里把它翻出来,看看彼此的愿望有没有实现。

 

虽然现在只过了两年,但蔡徐坤已经无法再忍受等到多八年的痛苦了。决定把大树底下的愿望都翻回出来。

 

愿望藏得很深,蔡徐坤挖了很久很久才终于找到了一个小盒子,打开来看里面确实就是你们两个的愿望。

 

蔡徐坤先打开了自己的愿望,上面是两年前蔡徐坤的愿望,『一定要让她做最幸福的新娘』这也是他现在的愿望。

 

你的愿望就在盒子里,可蔡徐坤却迟迟也不敢打开,他有一个预感,他觉得纸上写的愿望必定会让他崩溃,而事实也却是如此。

 

『坤坤要开心的活下去』

 

蔡徐坤见到纸上的字迹便一秒落泪,抱着你的愿望跪在原地痛哭,「原来你一早就知道,你会离开我的吗……?」

 

你们相爱八年,蔡徐坤无法想象失去你以后的日子他该怎么过。

 

「失去了你,我该能怎么开心呢?」蔡徐坤的眼泪弄湿了你的愿望纸。

 

 

——穿过那条小路,经过那颗大树,有座遗失的院落。

——但愿能再次许愿,把你永远留在我身边的愿望。

 


 

06.分离

 

罗正带着熬了整夜的粥去医院看你,可刚到你病房前就看到医护人员们匆匆赶到你的病房里,罗正想要进去看看却被护士挡在了门口。

 

站在门外等着等着等着……等待是最为痛苦的事情。门外的罗正不知道你的情况怎么样,房里的你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再见到他一次。

 

当医生们再次出来的时候脸色都不好看,罗正紧紧张张的冲进病房里,看到你整个人虚弱的躺在病床上。

 

眯着眼睛的你见到罗正进来后,缓缓地勾起笑容,想要伸手去抓着他的手却又无法施力。罗正见状就跑到你身边把你的手给牵起来。

 

感受到罗正暖暖的手,你就加深了笑容的弧度,「还好……我还能再见你最后一面……」

 

罗正强忍着泪水的摇头,「不是的,不是最后一面……我们还有很多很多事要一起完成的啊……」

 

「对不起……我不能再陪着你了……」你说话的力气已经没有了,可却还要挂着笑容,「你说过我笑起来的时候很漂亮……」

 

「我想要多笑,我想要让你看到我还是这么漂亮的样子……」

 

罗正把你搂着,吻着你的发丝,不让泪水夺眶而出,「你无论变成什么样子,都是那么漂亮的……」

 

「你一定……要开心的……活……下去……。」你看着罗正,多么艰难的把这一句话说完,然后才舍得离去。

 

看着你松开的手,已不再微笑的脸,罗正终于还是忍不住的落下眼泪,把你抱在怀里痛哭。

 

 

——你的笑容能带来春天。

——可我不要这春天了,我只要你回来。

 


 

07.失去

 

电影院的大银幕上播放着的是最近上映的童话故事《灰姑娘》的真人版电影。公主与王子美丽的邂逅是多么的美丽,王子亲吻公主的脸颊时是多么的浪漫。

 

这是你很喜欢的童话故事,灰姑娘靠着自己而获得了幸福,是你很羡慕的爱情故事。

 

在电影上映以前你就囔着郑锐彬要他带你来看,现在电影上映了,可你却已经没有机会看了。

 

郑锐彬买了情侣双人座,可却是一个人进场。听见身边的少女们纷纷发出羡慕的声音,听见周围的男孩说着一定要让自己的女孩也这么幸福的话。

 

故事很浪漫也很美好,可郑锐彬却是哭着看完的。

 

郑锐彬知道你向往的就是那童话般的爱情故事,可他做到吗?他给到你吗?他无法……

 

眼泪即便弄湿了衣服,但郑锐彬并没有想要把它擦掉的意思。或许泪水可以模糊视线,也可以模糊掉你已离去的事实。

 

灰姑娘和王子结婚了,穿上漂亮的婚纱接受众人的祝福,这是人人都羡慕的结局,而郑锐彬却越哭越厉害。

 

「我竟然无法让你穿上婚纱……」

 

自责,郑锐彬是多么的自责失去了你,童话故事里的爱情又是多么的让他觉得讽刺。

 

电影院已经散场,三三两两的情侣从自己身边经过,然而郑锐彬并没有想要离开的意思。

 

从高中便相识,大学时依旧在一起,就算毕业了以后也依旧还在彼此身边,郑锐彬从未想过自己会失去你。

 

漂亮的婚纱、盛大的婚礼、属于你们的未来,都是他想给你的。

 

 

每个人都羡慕与渴望童话般的爱情。

——可如果真的有童话,能把你还给我吗?

 


 

08.孤独

 

今晚的夜很黑,空荡荡的房间只有风扇在转动。窗外传来车子驾驶过的引擎声,路人走路嬉戏的笑声,或许还有恶犬乱吠的声音

 

窗外那么的热闹,可房里却如此的安静。

 

李权哲坐在床上愣愣的盯着窗口看。这时间本应该是他入睡的时候,但他却一点睡意也没有。正确来说,他很累,可却怎么也无法睡着。

 

拿起手机,打开荧幕的时候荧幕上依旧还是你们两的合照,那是你们一起去海边的时候,李权哲把你给背起来,在阳光照射之下拍下的照片。

 

那笑容,是李权哲这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

 

点开你们的聊天室,最后一次的聊天记录已是半年前的事情了。原来你已经不知不觉的离开了半年,而李权哲也这么的想念了半年。

 

一张双人床,一个人睡带大了,如果你还在的话,是不是会比较温暖?

 

以前你总爱一下班就滚到床上来趴着,李权哲一边帮你拖鞋一边唠叨你,「快去洗澡啊。」

 

可你就爱拖拉也爱撒娇,「再等等嘛,休息休息一下。」然后把李权哲也拉上床来,你们两个就这么躺在床上,不知不觉的就睡着了。

 

起床的时候已是半夜,你还会骂李权哲,「为什么不叫我起来洗澡啊?」

 

李权哲总是可爱的搔搔头再指着你说:「我叫啦,是你自己不要起来啊。」

 

过去的回忆多么美好啊,李权哲想着笑着。

 

「没有了你的房间,多空荡啊。」李权哲环视了整个房间。虽然你已经不在了,可是房间里却还留着你的东西。

 

比如书桌上你常用的笔,床上你最喜欢的娃娃,厕所里你习惯用的洗发水,李权哲从没有丢掉也没有换掉。

 

因为这样,就好像你还留在他身边啊。

 

 

——一个人的夜,我的心应该放在哪里?

——你是否也在想念我?

 


 

09.放下

 

妹妹说,哥哥总不能沉浸在这个悲伤之中,所以帮哥哥签了个旅行团,想陪哥哥出去散散心,把不开心的事情都抛在后脑。

 

所以最后董又霖就这么出现在飞机上了。

 

其实董又霖其实无心旅游的,可妹妹总是拉着自己,所以他只好出来不让妹妹担心,又或者是给自己一个晒晒太阳的机会吧。

 

路上董又霖经过了个卖娃娃抱枕的档口,这里卖着的娃娃琳琅满目,可董又霖一秒就被其中一个蓝色的熊娃娃给吸引了眼球。

 

「真生气呀,蓝色的被买掉了!我下次一定要买到的!」你家里有一个一模一样的熊娃娃,不过是粉红色的。蓝色和粉红色本是一对的,你还坚决自己一定要把蓝色的给买回家。

 

董又霖笑了,他想要买下来回去给粉红色的熊娃娃凑个伴,可谁知道却无意的传来一对男女吵架的声音。

 

从他们的语言中,董又霖知道他们是一对中国情侣,吵架的内容不外乎就是陪伴的问题。两人越吵越凶,最后男孩就把女孩给丢下一走了之。

 

女孩留在原地哭得厉害,董又霖放下了娃娃走前去递上了纸巾。

 

「不要再哭了。」如果是以前的董又霖绝不会为了个陌生人而去安慰的。

 

「他竟然骂我,我不过就是想要他多陪陪我而已……难道这样有错吗?」伤心之际的女孩也没有对董又霖这个陌生人有所保留,而是把自己心里的委屈说给他听。

 

董又霖笑了笑,「也没什么好哭的。如果真在乎你的男孩,必定会时时刻刻都陪着你的,无论是笑是哭还是生病了……」

 

「别哭了,要是他紧张你的话,会回来找你的。」董又霖说着,可脑子里想着的是你。他紧张你在乎你啊,但却怎么也找不回了啊。

 

没过多久男孩真的回来找女孩了,看着两人和好后高兴的离去,董又霖就笑了。

 

「哥,你可以劝别人不要活在难过之中,可为什么你就无法从痛苦之中脱离呢?已经一年了,你看起来虽然若无其事,可是心里还是没有放下。」妹妹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说的话让董又霖愣了愣。

 

「那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

 

董又霖没有回答,用微笑带过了这个话题。

 

 

——有人说,记忆只会打扰脆弱的东西,忘记只是一场时间的旅行。

——我知道,这场旅行有你相伴。

 

 

 

END

评论(1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