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加油站✨

來自馬來西亞的小姐姐。

《想要快点长高》短篇/卜岳

01.

卜凡刚出生的时候,岳明辉已经四岁了。

岳明辉妈妈和卜凡妈妈是闺蜜,年轻做了孩子要是男女就结亲家,是男孩就做兄弟是女孩就做姐妹的约定,所以卜凡一出生,就自动的成了岳明辉的干弟弟。

卜凡出世的时候是老人家们喜欢的那种白白胖胖,岳明辉也很喜欢。

平时有事没事就往卜家去,抱着抱着像蚕宝宝的小孩摇来摇去,捏捏他肉肉的脸,看小孩对自己露出笑容时岳明辉就会像妈妈炫耀,「凡凡对我笑了!」

阿姨带着卜凡来他们家的时候,岳明辉就自动提议要照顾卜凡,跟着这孩子玩了半天也不会累。

阿姨要来带卜凡回家的时候,妈妈就看到累垮的岳明辉和卜凡两人并排的躺在床上睡觉,岳明辉像是害怕自己压倒小小的卜凡,所以和小孩睡时有一段距离。

这个画面,有点萌呢。

岳明辉算是看着卜凡长大的,看着他学走路学跑学跳学讲话,卜凡甚至一开口说话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哥……哥……」

当时候岳明辉听后眼睛笑得眯成了条直线。


02.

卜凡刚入幼儿园时,岳明辉正好也上了小学。

岳明辉每天最期待的时刻就是去幼儿园接卜凡放学。因为学校与家里距离很靠近,所以妈妈们都很放心让他们自己回家。

岳明辉确实是实力宠弟,即便自己的书包已经很重,他也要帮卜凡背书包,牵着小孩的手回家。

路上卜凡想吃冰淇淋,岳明辉都愿意掏出身上仅有的钱给他买。看着小孩吃得津津有味,岳明辉自己也像吃了糖般笑得特别甜。


03.

卜凡七岁,要上小学了,那时候岳明辉11岁,是高年组的。

和岳明辉一起去学校的时候,卜凡高兴得蹦蹦跳跳说:「耶!我可以和哥哥念同一间学校了!」

岳明辉摸摸卜凡的小脑袋,送他到教室去。

卜凡当时候个子很小,常常被同学们欺负。有一次卜凡吃着岳明辉给他买的棒棒糖,同学们看到了也说要吃,卜凡不给所以同学们就开始去抢,结果一群人就闹成了一团。

岳明辉是巡查员,刚好经过的时候看到卜凡被人欺负,立马就冲过去,「你们在做什么?」

听到声音大伙儿都停下了动作,卜凡更即刻站起来跑到岳明辉身后,「哥哥!」

「你们再这么欺负人我就把你们的名字抄下来!」岳明辉叉腰,居高临下的看着一群比自己年纪小的小学生们。

听到要抄名字,小家伙们就秒怂。

从此以后同学们都知道卜凡有个长得很高的巡查员哥哥,都不敢欺负他了。

待他们离开,卜凡快速的跑回去把刚刚因为和他们打架而弄跌在地上的棒棒糖拿起来。岳明辉皱着眉头说:「怎么跟他们打架了?」

「我才没有和他们打架!是他们抢我的糖果!」卜凡嘟着嘴巴,看着那已经脏了的棒棒糖就生气。

「他们要,就给他们呀。」
「怎么可以?这是哥哥你买给我的!」

岳明辉一秒笑了出来,把卜凡手上的糖果接过来,「好好好,可是这个已经肮脏了,拿去丢掉吧。放学过后我再给你买一支!」

听到岳明辉要再给他买一支糖,卜凡瞬间展开笑容,「真的吗?」

岳明辉点头,卜凡更是高兴地绕着岳明辉转,「我一定要快点长高!这样就可以换我保护哥哥了!」

卜凡这句话说得多儿戏,可却是打从心底的要去实践。

所以卜凡加入了学校的篮球队。


04.

升初中时卜凡的课业成绩就并不太好,所以岳明辉常常给卜凡补习。

「这个应该是这样的……She 和 He 后面应该要……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岳明辉细心的教导,可卜凡吊儿郎当的模样让岳明辉很无力。

卜凡趴在桌子上并没有把心思放在这个英文作业上,轻轻的把作业给推开,「我就不喜欢英文啊……」

「你不喜欢也得学,你还要考试的呢!」说完岳明辉就把作业推回到卜凡面前,「快点给我做完!」

卜凡拿起笔随便的在作业上写了两笔,然后又把作业推回去给岳明辉,「哥,不如你帮我做吧?朋友约了我打球!我先走了啊!拜拜!」

岳明辉都还没有反应过来,卜凡就早已消失在教室里了。


05.

岳明辉做完了自己的功课后就买了两瓶冷饮到球场找卜凡。看卜凡在球场上跑来跑去,再投篮的模样真的很好看。

卜凡见到岳明辉后就要求暂停一下,跑过去找岳明辉,「哥你帮我做完功课了吗?」

岳明辉给卜凡递水顺便翻了个白眼。

卜凡笑嘻嘻的接过冷饮,大口大口的灌入口中。

岳明辉愣愣的看着卜凡,当时候岳明辉才惊觉,眼前这曾经还是个小不点的男孩如今已经和自己同高了。


06.⠀

中学毕业后的卜凡升大学也是选了岳明辉念的那所。

卜凡刚入学的时候岳明辉正好进入了毕业季,表示两人已经没什么机会共度大学生活了,所以那个时候卜凡常常黏在岳明辉身边。

岳明辉的朋友都问他是谁?「你弟弟吗?看着不像啊,难道是你偷偷藏起来的小男朋友?」

岳明辉听了有些尴尬,露出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混过去。可卜凡却没有在意,被人误会了还继续跟在哥哥身边。


07.

岳明辉毕业那天,卜凡也去了。

「毕业快乐!」站在岳明辉身边,卜凡已经高过他很多很多,已经变成卜凡低着头看岳明辉了。

经过的朋友用异样的眼神看岳明辉和卜凡,知道他们又再想些有的没的了。

「你啊,别老是跟在一个男孩子身边了,等等别人误会你,你就真找不到女朋友了。」岳明辉这是苦口婆心的劝告。

但卜凡依旧无所谓,「我哪有跟在一个男孩子身边啊?我只跟在你身边。」

岳明辉突然沉默了,某些感情正忽隐忽现。

「哥。」
「嗯?」

沉默了很久,卜凡才终于开口。

「你看我已经长这么高了!」卜凡笔画了自己和岳明辉的身高,惹得岳明辉翻上好几次的白眼,但卜凡可高兴了,「所以你愿不愿意做我一辈子的朋友啊?」

「什么?」岳明辉不明白他这话的意思。

「我说,你愿不愿意做我一辈子的朋友……比如,男朋友。」

岳明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穿着毕业袍,他感觉自己全身都热热的,好像怎么样也无法让自己冷静。

卜凡盯着岳明辉看,然后勾起了一丝笑容,用手指弹了一下岳明辉的额头。

这下让岳明辉头昏脑涨的了。


08.

哥,你忘了吗?

我说,我要快点长高,然后保护你的啊。



END


评论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