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加油站✨

來自馬來西亞的小姐姐。

《下辈子再说永远》短篇/毕雯珺

*今天不更连载,来更篇短文吧


*最近《延禧攻略》追得有点凶,所以意识来了兴致写个古装好了


*阅读愉快!





大清盛世,除了拥有能妥当治理国家的皇帝,皇帝身边更是有能帮助皇帝的得力助手。

 

被传皇上要召见,毕雯珺就立马放下了手头的工作前往养心殿,为的就是不愿耽搁了事情。一入门就见皇上正在批改奏折,而身边站着了位嫔妃在帮皇上研磨。

 

毕雯珺看了皇上与嫔妃一眼后就低下头来,「微臣参见皇上,蓉贵人。」

 

听到毕雯珺的声音,皇上就抬起头来看着他,「朕要你完成的事情,办得如何?」

 

「微臣已办妥当,按照皇上的吩咐,把事情交给张大人去管理,而身为张大人的世仇李大人必定会怨恨在心,那么依照李大人的性格必定会有所作为,到时候必能人赃并获,拿下李大人罪恶的证据。」

 

「很好,非常好。」皇上听了毕雯珺的话后高兴的笑了笑。

 

站在皇上身边的嫔妃温芝蓉见天子不再眉头紧锁,也勾起了弯弯的眼睛,贤淑得很,「嫔妾总算是看到皇上的笑容了。」

 

「嗯?」闻言,皇上再次皱紧眉。

 

温芝蓉放下了石墨,伸手去抚平皇上的眉头,「皇上这几日都为了朝廷政事而烦恼,觉都没有睡得好,吃也吃不好,成天都皱着眉头的让下人们看了都不敢靠近呢。」温芝蓉说完还不忘的看了看身边的太监,太监立马低下头来不敢吭声。

 

「朕有这么可怕吗?」

 

「皇上不皱眉头,笑起来的时候自然就不可怕。」温芝蓉边说边端起桌上的茶杯递给皇上,「雯珺大人是有才之人,办事从不让皇上费心,所以啊皇上就不要再为这事儿操心了。」

 

「微臣不敢当。」毕雯珺闻言后低头。

 

「蓉贵人说得对,雯珺你是有才之人,有你在朕身边为朕办事,朕放心多了。」

 

毕雯珺始终不敢抬起头,「多谢皇上,多谢蓉贵人。」

 

温芝蓉看了眼毕雯珺,然后停下了研磨的动作,「好啦皇上,时间已经不早了,应该去歇息了,嫔妃就不再打扰皇上了。」

 

得到了皇上的允许,温芝蓉就先行离开了养心殿。

 

 


温芝蓉在离开了养心殿不久,身后就追上了个人,更是叫着她的名字,「蓉贵人!」

 

听到声音温芝蓉就停下了脚步,毕雯珺加快了脚步跑到温芝蓉的面前。看着毕雯珺像是有什么话想要说,温芝蓉就让下人先行退去。

 

见下人们都退去,毕雯珺立马抓住温芝蓉的双手,想要说话的时候却像有东西卡在喉咙一样说不出来。

 

温芝蓉见状的即刻把毕雯珺的双手给推开,「你在干什么呀?你知不知道这样做是大罪?」

 

「我……」被推开的毕雯珺愣愣的看着自己空空的双手,「……我只是想跟你说……我想你。」

 

温芝蓉别过头看着毕雯珺,男人的话像是刺中了她的心和她的眼睛一样,毕雯珺对上她双眼的时候她好像也有话想要说出来,可最后还是选择别过了头逃避男人的眼睛。

 

「你别忘了,我现在是贵人,是皇上的女人。」

 

「我没有忘,我怎么敢忘。」毕雯珺轻笑,「我自然也没有忘记,我们曾经说过的山盟海誓。」

 

「小时候,我们一起捕蝉抓蝴蝶的日子,我们一起跑到后院摘桃子吃的日子,我们牵起彼此双手的日子……我都没有忘……」

 

「雯珺我求你不要再说了。」温芝蓉瞪着毕雯珺,祈求男人不要再说下去。

 

「难道你忘了吗?」

 


 

毕雯珺和温芝蓉是对青梅竹马,以前在家乡时就住在隔壁,年级只差一岁的两人成了好朋友之后总是形影不离。

 

双方家人更是认为两人必定能够携手到老,毕雯珺也是这么以为的。在毕雯珺十七岁那年到了京城去考取秀才,在离开的前一天,毕雯珺牵着温芝蓉,说着会娶她的话亲吻了她的脸颊。

 

可任谁又知道命运总爱捉弄人呢?

 

在毕雯珺去了京城的隔年,温家出了大事,身为家中长女的温芝蓉被迫入宫当宫女。温芝蓉本来以为入宫当个宫女,年满二十五岁之后便可出宫。

 

但事与惟愿,温芝蓉在入宫没多久就被皇上给瞧见,因为皇上很是喜欢,所以封了温芝蓉为寿安宫的蓉贵人。

 

而温芝蓉与毕雯珺的再次相见,便是温芝蓉被册封为蓉贵人那天。

 

 


温芝蓉强忍着自己即将留下来的泪水,「就算忘不了那又能怎么样呢?」她直视毕雯珺的双眼,「我问你,能怎样呢?」

 

「你爱皇上吗?」毕雯珺问。

 

「爱,不爱,又怎样?」温芝蓉勾起嘴角冷笑,「服侍皇上本是嫔妃们的职责,爱不爱这又有何重要呢?」

 

「如果我们还彼此深爱,又为何不尝试一走了之呢?」毕雯珺再次抓着温芝蓉的双手,恳求得到女人的爱。

 

「你疯了吗?」温芝蓉甩开男人的手,「紫禁城墙里墙外你知道有多厚吗?你真以为说走就能走吗?万一被发现了可是要人头落地的。你不怕吗?」

 

「我不怕。」

「可是我怕啊!」

 

「毕雯珺,就当做是我求求你好了,放过我也放过你自己吧。」温芝蓉的语气是满满的祈求,只差没有跪下来给毕雯珺磕头了。

 

「难道你对我真的一点感情也没有了吗?」毕雯珺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要女人证明些什么,他只是不愿也不甘心他们的感情就这么断了。

 

温芝蓉笑了笑,「爱,曾经有过就够了。」

 

在毕雯珺想要说话以前,温芝蓉伸手去摸了摸毕雯珺的脸庞,「就当做,我们是有缘无分吧。」

——谢谢我曾爱过一个也这么爱我的男人。

 

温芝蓉说完就转身离去,让毕雯珺独自一人待在原地。看着温芝蓉渐行渐远的背影,毕雯珺缓缓地低下了头。

——如果真有下辈子,我们再相爱可以吗?

 

 


七岁的那一年,抓住那只蝉,以为能抓住夏天;十七岁的那年,吻过她的脸,就以为和她能永远。

 

 


 

END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