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加油站✨

來自馬來西亞的小姐姐。

《现实与梦境》短篇/傅璎

「这辈子,我守着你已经够了,下辈子,可不可以换你来守着我。」

「好,我答应你。」

 

 

好像有什么东西把魏璎珞给捆绑着,她想要站起来去抓着眼前的人可却怎么使力却也无法正常的把脚踩在地上。

 

耳边一直传来同样的话,但看不清楚说话的人是谁。

 

说话的人好像对她笑了,然后转身就离开。魏璎珞想要拉着他不让他走,拼命的挣脱着捆绑自己的东西,很用力很用力。

 

「你别走!」

 

魏璎珞成功解脱了捆绑,也猛的从床上坐起来,睁开眼睛之时看见的是自己最熟悉不过的房间。

 

冷汗填满了魏璎珞的额头,喘气不停的让她感到无比压力。

 

这场梦她不知道已经做了多少次,那感觉是多么真实多么实在的,仿佛自己就好像亲身经历了一般。

 

可他就是一直无法看清楚与他说话的人是谁,每当她努力的想要看清是就喘气的惊醒了。这感觉是无比难受的呀,就像一块大石头压在心里的感觉。

 

 

起床去梳妆了自己,魏璎珞就出门去。

 

她走进一家甜品店,有如是自己的家里一样自然的走到柜台面前随手拿了一盒饼干后大喇喇的坐在老板的位子上。

 

「魏璎珞!」身后有个人拍了她的头,「谁准你又偷吃我饼干不给钱了!」

 

魏璎珞转头对着那个责骂自己的女孩露出了可爱的笑容,「我相信我们明玉不是这么小气的吧?」

 

明玉把桌子上的饼干盒盖起来后移动到旁边,也顺便把魏璎珞从椅子上赶下来,「我是很小气的啊。」

 

魏璎珞仓促的从椅子跳起来,走到另外一边把饼干盒抱着后靠在柜台的高桌前,深怕眼前的女孩又拿走饼干。

 

用手托着下巴,魏璎珞靠着桌子好像在想着什么似的没有说话,反而这让明玉有些讶异,轻推了推魏璎珞,「怎么啦?生气了?」

 

「明玉……」魏璎珞低着头玩弄着饼干盒,「我又做了那个梦。可还是看不清那个人是谁……心里就是闷着的。」

 

明玉笑了笑,「我想啊,可能那个男人是你前世的情人也说不定呢。」

 

魏璎珞给明玉翻了个白眼,摆明就是不相信这种前世今生的传说。

 

 

魏璎珞在明玉的甜品店里呆够了就准备离开,在走到门口时刚好有个男人也走进来,来人在一秒之间擦身而过。

 

男人进了店里,魏璎珞离开了店面。

 

在门口即将被关上的那一刻,魏璎珞停下了脚步转过头看着正走进去的男人。魏璎珞不知道他是谁,可是这种感觉似曾相识。

 

就好像是……梦里那样的感觉。

 

男人从店里走出来,魏璎珞却挡在了门口,男人皱了皱眉头,「小姐?」

 

「啊?」魏璎珞被男人的声音给拉回来现实,对上男人的双眸时,脑袋仿佛有很多很多画面像电影片段一样闪过。

 

那个她拼命像拉住的人与眼前这个男人的身影、样子和声音好像重叠了,好像就是……同一个人的感觉。

 

「我们认识吗?你为什么这么看着我?」

 

魏璎珞这才发现自己把人死死的盯着看,看得对方都害羞脸红的,她莫名的笑了出来。

 

「我想我们可能认识的。」

「嗯?」

「上辈子。」

 

——既然是无法解释的感觉与梦境,那就姑且相信上辈子我们爱过。

 

 

 

END

 

 

 

 

 


评论

热度(34)